支持我們的工作

防止自殺的工作是重要的

撒瑪利亞會積極從事防止自殺的工作,因為自殺不單只導致性命的喪亡,亦令到自殺者身邊的親友及摯愛帶來長久的情感傷痛。

個人的行動亦舉足輕重

當你支持我們的信念和我們工作的宗旨,你會體會到要算是一己微細的力量也能產生重大的幫助。

我們現今的社會一切講求速度,當我們面對每一天要處理一大堆的瑣事、人事和數字時,時間好像迅即流逝。對於和其他人作情感的聯繫,給予其他人時間表達所思所想,我們可能覺得不太重要。

撒瑪利亞會最注重的是給予來電者時間,因為我們明白到一個電話傾談可以產生的重大作用。一個電話可能會給予對方無限的精神支持;一個電話可令對方感到與人聯繫的真摯、溫暖感覺;一個電話對於須要人分憂的人士,在有時間和沒有壓迫感的空間道出難以向其他熟識的人表達的情感,其意義可以是很重大、很深遠。

你也可以作為撒瑪利亞會的一份子,支持我們的工作

慷慨捐助

你的捐助除了能讓我們繼續維持24小時無休的熱線電話情緒支援服務外,亦會幫助我們推行工作,拯救生命。

為我們提供志願服務

我們需要能耐心聆聽別人的義工,給予因面對生活挑戰或困境而感到無助或絕望的人士情緒支援。我們需要聯繫社會不同階層的人士,讓大家可以彼此伸出援手。我們需要對公共衛生政策有見地的人士,助我們向政策制定者發聲,表達為何我們要關注自殺和防止自殺,並協助我們在社區進行宣傳和公共教育。

在日常生活發揮撒瑪利亞會的服務精神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能專注地聆聽他人,與人相處的時間變得更充實和真摯,給予陌生人親切的問候、友善的微笑或樂於助人的語調,我們可共建互勵互勉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