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服務

為何作志願工作

為撒瑪利亞會提供志願服務,除了可讓你更能投入社區並回饋社會,在進行志願服務的過程中,你可以為他人的生活帶來重大的裨益,尤其是你知道你服務的人士在尋求服務的那一刻是極需要你的協助和關懷。

撒瑪利亞會是一個由義工帶領的服務組職,義工在我們多方面的服務範疇均作出重大的貢獻。我們在香港社會服務逾四十載的時間,並非常慶幸那麼多年來持續得到慷概無施的社會人士投入我們志願服務的行列,為社會提供關鍵的服務。

為撒瑪利亞會提供志願服務的是甚麽人?

在地鐵坐在你身旁的可能是一名撒瑪利亞會的義工;在超市排隊付款的人可能亦有一名是撒瑪利亞會的義工。撒瑪利亞會的義工是普通不過的人。

但他們的獨特之處是他們對所提供的服務守口如瓶,他們亦是盡責、可靠、有耐性的人,對事物抱有開放的態度;他們同時願意每星期無償地貢獻數小時的時間,在電話筒的另一端認真地,不作批判地聆聽陌生人表達心中的感受或困擾。

為我們作志願服務的人士並不需要任何認可的資歷或過往服務的經驗。但為確保服務質素,我們非常重視義工的挑選和培訓。因此所有從事聆聽服務的義工均受過並要完成訓練,並要對這份志願工作認真投入,而不把它視為打發時間的差事。

除了廣東話或普通話外,我們所有的義工均能操英語。如你對我們的義務工作有興趣,希望成為我們聆聽服務的義工,請先瀏覽我們培訓活動的相關詳情,瞭解清楚後可填寫申請表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