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大使計劃

計劃目的

自殺是香港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青少年感到困擾時傾向與朋輩傾訴而不願意找成人或專業人士求助,因此增強友伴間互相支援是青少年工作的重點。友伴同行計劃旨在訓練青少年成為在朋輩間發揮互助互勉的生命大使,通過户外訓練營和一系列工作坊,讓他們能辨識抑鬱症、自毁和自殺傾向的徵兆,學習聆聽技巧,能主動關心身邊的朋友。 透過大使於學校舉辦活動及分享,再把訊息散播給身邊的朋友。

招募條件

富責任心,承諾積極參與全期的各項訓練,並有志成為一名「守望者」,願意主動聆聽和幫助身邊受情緒困擾的人。

活動內容

註:學生的參與時數可計算於現行新高中學制 其他學習經歷(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 – 德育及公民教育範疇。

Course fee

HK$500.00 deposit (participants will be required to make a deposit on the selection day when passing the selection, those who has over a 80% attendance rate will be refunded at the end of the programme.

聯絡辦法

電話: 2515-0423
傳真: 2975-0393
電郵: [email protected]